飄型的樹一直是我最喜歡的樹型.當然也不是所有的飄都好看.
至少要飄得好看.也要是飄出稀有的樹型
每次只要看到飄型總是特別吸引我的目光,並且會非常想要收藏
包含自己種的紅繼木未來也是要給它雕成飄型的
甚至把庭園命名為飄園.


這棵是金錢榕..是下枝幹飄出的型體.這是今年2/27日買來的.
由於是老樹,馬上斷根馬上移植.所以當時沒幾天全部黃葉落下
現在,過了還沒有一年已經快回覆到相片的模樣,榕樹真是耐命.
曾經被人笑過,怎麼會種榕樹,笑我是鄉巴佬
但我的原則就是,只要飄得好看.就算是榕樹又何妨


接下來這棵不用我說也知道是真柏.這株真柏飄得漂亮
雖然沒有轉了九彎十八拐的型體,但還是漂亮.
台灣的真柏盆栽蠻講究樹要能擰.扭.轉..等一些名詞的
雖然模仿大自然,但我認為有點過之.
而日本的真柏.看起來比較剛硬.也較符合大自然的型體
我覺得台灣比較像精品.日本的比較像藝術品
很難評論誰好誰不好.都是看各人喜歡而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阿山哥 的頭像
    阿山哥

    普攏宮 [一草一木一砂一石,持續建構日式庭園造景的日子...]

    阿山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